跳到主要內容

觀音法門

今日3/31(農2/19)是觀世音菩薩聖誕。 觀音法門」,它指涉了觀音證覺的般若與涅槃,也指涉了觀音的慈悲與方便。行者入懺的十大願文,分別是:

南無大悲觀世音-願我速知一切法;
南無大悲觀世音-願我早得智慧眼;
南無大悲觀世音-願我速度一切眾;
南無大悲觀世音-願我早得善方便;
南無大悲觀世音-願我速乘般若船;
南無大悲觀世音-願我早得越苦海;
南無大悲觀世音-願我速得戒定道;
南無大悲觀世音-願我早登涅槃山;
南無大悲觀世音-願我速會無為舍;
南無大悲觀世音-願我早同法性身。

此懺的意義,仍在自我的悟覺與拔贖。通過個我的證覺解脫,而發起與觀音的慈悲相契相應的廣大菩提心,以種種善巧方便、利益,也協助有情證覺法性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道教神明系統

佛前三炷香代表是什麼意思?

許多善男信女 經常到寺院,在佛前燒香磕頭, 祈福祈壽祈子,祈求陞官發財、姻緣美滿、萬事勝意。 作為一種善意的精神寄託 ! 只是你知道嗎? 在佛前 上的這 三柱香 可是另有更深的 涵義 喔! 如果你知道這個含意, 你的願望,就更容易實現喔! 真的,趕緊來看看 為什麼? 在佛前上 三柱香 是一種對 覺悟者 的 恭敬行為 , 發願行為,也代表著一種因果邏輯。 你上的 三柱香,分別叫 戒 、 定 、 慧 第一柱 香: 戒香 , 在佛的面前表達決心,戒掉自己的惡習和妄念; 第二柱 香: 定香 , 希望自己能夠凡事入定、平心靜氣的處事; 第三柱 香: 慧香 , 祈求自己 能 得到智慧。 戒、定、慧,三者是「破迷開悟」的方法, 也是一種因果關係。 只有戒掉自己的惡習和妄念,心才能定得下來; 心定下來之後,才會出現 " 定能生慧 " 的結果。 相反的 ... 如果一個人 整天想著陞官發財、斂物斂色, 打人整人,偷雞摸狗,貪污受賄, " 上下交爭利 " , 他的心怎能安定下來呢? 心動神疲,無暇靜思,又怎能得到大完滿智慧呢? 下次燒香禮佛時, 記得可以默念 " 戒 " 、 " 定 " 、 " 慧 " 不妄念、靜心思考,你的願望,當然 就能更快達成囉!

南港聖靈宮 四十週年宮慶

南港聖靈宮 (農曆3月18) 四十週年 宮慶 活動 相簿: https://plus.google.com/photos/115337729900943944602/albums/5890216386848006529?hl=zh-TW&partnerid=gplp0